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6日)夜间起,南方降雨再度发展加强,主雨带将位于长江中下游地区,江西、安徽、浙江等部分地区或有暴雨,局地大暴雨。而在北方大部地区,今天仍是升温态势,到了明后天,将陆续出现降温,华北、西北等地尤为明显,局地降幅将达10℃左右。

南方新一轮强降雨发展 局地伴强对流天气

昨天,南方雨水主要出现在浙江、福建、广东等部分地区,以小雨或阵雨天气为主。今天南方降雨范围扩大,同时夜间开始雨势逐渐增强。中央气象台预计,江南大部、华南中西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

长江中下游强降雨再起 北方气温波动大

明天,雨势达本轮降雨最强时段,江淮西部、江汉东部、江南北部、西藏东南部、贵州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浙江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70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本轮降水的同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公众注意加强防范。

北方气温波动大 周四前后将有较明显降温

长江中下游强降雨再起 北方气温波动大25日,河北石家庄暖阳相伴。(图/关子盛)

昨天,北方大部处于升温之中,14时气温较前天同一时刻升幅2-8℃。今天,升温的态势继续,天气依旧暖意融融。不过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各地气温将陆续出现下降。

明天,华北北部率先出现降温,特别是内蒙古降温可达6-10℃。后天,冷空气影响到华北中南部,大城市中北京、石家庄、太原、济南都将迎来较为显著的降温。像是石家庄,27日预计最高气温25℃,28日将降至12℃,降温将达13℃。

气象专家提醒,天气乍暖还寒,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及时根据天气调整着装,谨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