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7日),北京温暖依旧,最高温可达21℃。但从明天起,北京天气“画风突变”,将现明显降温,明天最高气温仅为11℃。气温即将“打对折”,市民出行需注意及时添衣保暖。明天起的本周后半周,北京气温难以出现明显回升,将维持在15℃以下。进入下周后,北京气温才将出现明显回升。

北京本周仅剩1天温暖 明起气温“打对折”最高仅11℃
今晨,北京阳光现身,预示着一天的温暖。王晓摄

昨天,北京最高气温达到20℃上下,今天温暖依旧,最高气温可达21℃,晴暖天气正适合外出赏花游玩。但这也是本周北京最后一次出现温暖的好天气。受冷空气影响,今天下午北京天空云量将逐渐增多,今夜至明天白天,山区有弱降水。与此同时,明天白天北京最高气温将下降至11℃,仅为今天最高气温的一半左右,气温陡降,寒意突增。

预计本周后半周,北京气温难以出现明显回升,将维持在15℃以下。此外,周五至周日北京多北风,且本周双休日又是清明小长假前最后一个双休日,清明祭扫逐渐增多,市民还需注意用火安全,做到文明祭扫。预计进入下周后,北京气温才将出现明显回升。

北京本周仅剩1天温暖 明起气温“打对折”最高仅11℃

气象专家提示,本周气温仍有大幅波动,市民请关注临近预报,及时添衣,谨防感冒。此外,清明祭扫即将开始,天气干燥,还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谨防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