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夜(26日)安徽南部山区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预计未来一周,安徽省冷空气活动频繁,风力增大,气温多起伏,今明两天安徽南部有中雨,局部大雨。

  今天上午合肥多云。(图/杜冰冰)

今天9点,安徽全省气温大多在14~17℃,较昨天同时段相比上升了3℃左右。然而,受冷空气影响,加之今明两天会有雨水出现,安徽省平均气温将下降3~5℃;29日天气将转好,气温回升;30-31日又会有冷空气来袭,平均气温将再次下降3~5℃。

降水方面,安徽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明天早晨淮北地区多云到阴天,淮河以南阴天,江淮之间部分地区和江南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28日,淮北地区阴天转多云,淮河以南阴天,江淮之间部分地区和江南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

此外,皖南地区常年双季早稻播种时间为3月下旬至4月上旬,但由于近期皖南地区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明显,因此会对部分提前播种的在田秧苗产生不利影响。未来沿江江南有明显降水过程,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农田湿渍害,不利于早稻育秧。

气象专家提醒,春天天气多变,气温起伏较大,公众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多运动增强身体抵抗力。(文/杜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