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内蒙古气温节节攀升,西部乌海等地更是直逼20℃。原以为暖暖春意就此停留,然而天公善变。今日(27日)起,内蒙古西部偏北、中部和东南部地区将有一次大风、降温、雨雪天气过程。提醒公众注意雨雪天气给出行和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 

降温雨雪将扰内蒙古 明日乌海等地降温8℃左右今日首府呼和浩特市天气仍晴暖,最高气温14℃。(图/田艳芳)

近日,内蒙古气温回升明显,乌海、巴彦淖尔、包头等西部地区气温回升显著,昨天下午四点,乌海市出现全区最高气温19.1℃,今日乌海市最高气温有望达到20℃,一派春意融融。

不过,这样的暖暖春意即将被打断,一场大范围的雨雪降温天气已经在路上。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今后四天阿拉善盟北部、巴彦淖尔市北部和东部、鄂尔多斯市东北部、包头市、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西部和南部、赤峰市大部、通辽市南部将先后出现降雨或雨夹雪、雪;同时上述大部地区气温下降6℃左右,并伴有4、5级西北风、阵风6级。

以乌海市为例,今天最高气温可以达到20℃,明天仅12℃,后天乌海市最高气温更是会滑落到9℃。此外首府呼和浩特市后天最高气温也将下降至5℃,与今日最高气温14℃相比,48小时累积降温达9℃。

雨雪来袭,气温下降,道路湿滑易结冰。气象专家提醒,公众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稳驾慢行,同时适当调整着装,注意保暖,谨防感冒等疾病发生。(文/田艳芳 张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