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从昨天(27日)开始,一股较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河北。昨夜到今晨,河北全省风力加大,气温普降,局地降温幅度超过10℃,与此同时,北部地区还出现了雨雪天气。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会下降8-10℃,未来两天,冷空气仍会继续发威,全省风力会明显加大。

据河北省气象部门的观测数据显示,今早8点,河北除北部的张家口、承德两地气温在0到-5℃之间,其他地区气温均在5-8℃之间,相比昨天同时刻,大部分地区下降了1-7℃不等。南部的邯郸地区降幅较大,像是武安市降温幅度达到了12.6℃。受到冷空气的持续影响,今天白天,河北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较昨天相比将下降8-10℃,局部地区下降12℃以上。今天,除邢台外,中南部大部分地区午后的最高气温都不会超过15℃,北部地区则在10℃左右徘徊。

冷空气带来降温的同时,也给北部地区带来了雨雪天气。昨天夜间到今天上午,张家口、承德北部、保定北部出现雨夹雪或小雪天气。今明两天,上述地区的雨雪天气还会持续,雨雪出现使得当地道路湿滑,部分路段出现积雪、结冰现象。

河北全省气温普降 北部地区雨雪现身28日,河北北部张家口市出现降雪天气,道路湿滑(图/关子盛)

此轮冷空气的造访,威力不仅仅体现在降温和降水上,还有强劲的大风。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29-30日,河北省大部分地区自西北向东南先后有西北风5-6级,阵风7-8级,张家口、承德有浮尘或扬沙;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6-7级,阵风8级;29日早晨平原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下降3-5℃。

针对此轮大风、降温、雨雪天气,气象部门提醒公众,最近几天,外出还要以保暖为主,冬装仍是穿衣的首选,谨防感冒发生。大风天气出行的时候,尽量避开“狭管效应”。另外,由于河北北部出现雨雪,驾车通行此地时,要谨慎慢行,注意行车安全。(文/关子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