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9日)早晨,包括长沙在内的湖南中部、东北大部出现大雾天气,其中安乡、汨罗等地出现强浓雾。预计今明天,湖南全省大部天气将逐渐转好,但明晨湘东局地仍有大雾;气温方面则会先升后降,30日晚到4月1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湖南气温将下降8~10℃。

今晨大雾袭湖南 未来三天气温先升后降起伏大
29日早晨,长沙市区出现强浓雾天气,长沙多条道路交通压力大。(图:李蜀湘)

实况监测显示,今天早晨,包括长沙、岳阳、湘潭在内的湘中、湘东北大部出现大雾天气;其中19个站点出现能见度不超过1000米的雾,17个站点出现能见度不超过500米的大雾,安乡、汨罗、马坡岭、湘潭等11个站点为强浓雾天气,能见度不超过200米。全省共发布大雾预警信号28县次。

受大雾影响,湖南部分高速公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截至29日7时30分,岳阳、常德、长沙、娄底、益阳、湘潭、株洲、衡阳、郴州辖区出现起雾现象,省内22高速公路通行受到影响,交警部门对3条主干道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对204个收费站实施了车辆只出不进的交通管制措施。截至29日10时30分,湖南高速警察岳阳支队协助对1条主干道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对7个收费站实施了车辆只出不进的交通管制措。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阴雨日数较多。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全省大部地区多云,30日晚到31日白天,全省将转为阴天有小到中阵雨或雷阵雨,邵阳等湘西局地有大到暴雨;3月31日晚到4月1日白天,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等湘西南部局地有大雨。

而在气温方面,湖南全省气温将先升后降,起伏较大。今天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在24~26℃,明天最高气温则在21~23℃。到了30日晚到4月1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湖南全省气温将出现8~10℃的下降,降温明显。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湖南大雾天气频发,要注意低能见度可能对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注意防范较强冷空气造成的降温、降水以及风力加大对交通、农业的不利影响。(文:林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