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9日),广东韶关、清远、梅州、河源及珠江三角洲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明天,降雨有所减弱,但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31日广东将迎来一次明显降温降雨过程,广州、佛山、东莞等珠江三角洲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部分地区更会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局部8级左右雷暴大风天气的出现。受此影响,大部市县的平均气温也将出现3~5℃的下降。

周末广东迎大雨局部暴雨 周日降温3~5℃
今天上午,广东清远上空乌云滚滚(拍摄:洁霞儿)

今天早晨,广东全省大部分市县阴天间多云,出现了轻雾,清远、韶关、肇庆的部分市县出现了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其中肇庆封开录得全省最低能见度,仅90米。另外,降雨也开始影响韶关、清远、肇庆等地区,韶关曲江11时23分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曲江1小时降雨量高达67.1毫米,相当于暴雨量级。

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影响广东的降雨范围将会继续扩大,韶关、清远、河源、梅州、珠江三角洲和湛江、茂名、肇庆、云浮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30日(周六),降雨减弱,大部分市县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局部中雨;早晚有轻雾或雾。31日(周日),珠江三角洲市县、韶关、清远、肇庆、云浮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到了4月1日,西部市县将以阴天为主,有阵雨;东部市县阴天间多云,局部小雨。

气象专家提醒,雨雾天气能见度低,需注意交通出行安全。另外,强对流天气频繁,也需注意防范局地雷击和短时大风导致的灾害,以及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城市内涝等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