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北京今天(30日)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北风4-5级,阵风7级左右,风力较大,局地有扬沙出现。市民出行需注意防风防沙尘,谨防高空坠物等危险发生。

昨天下午14时起,京津冀地区西北风力加大,北京西北部部分地区出现大风扬沙天气,17点左右,昌平、朝阳、通州部分地区的能见度已下降至10公里以下,给交通出行造成一定不利影响。今天,北京风力依然较大,局地仍有出现扬沙的可能性。

北京北风打卡 局地有扬沙北京今晨天空云量较少,能见度高。拍摄:王晓

根据北京市气象台今晨6时发布的预报,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局地有扬沙),北风4-5级,阵风7级左右,最高气温12℃;夜间晴间多云,北风4级左右转2级,最低气温0℃。

北京北风打卡 局地有扬沙

气象专家提醒,这个双休日,北京几乎被北风“全勤”打卡,今明两天风力较大,市民外出需做好防风防沙措施,避免在高楼下逗留,防范高空坠物。此外,本周末是清明祭扫的小高峰,风干物燥,公众需注意文明祭扫,防止火灾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