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9日)早上,一场降水悄然光临北京。城区普遍小雨霏霏,延庆、门头沟等地还出现了降雪,微博热搜里更是一片对春雨、春雪的感叹欢呼,而此时……小编的朋友圈却被一大波因为下雨打不到车嚷着要迟到的人们刷了屏。

雨雪扰京城 您今早的上班路还顺利吗?

雨雪扰京城 您今早的上班路还顺利吗?

据北京市气象台的实况监测显示:今天01时到11时,全市平均降水量3.8毫米,其中城区平均降水量5.0毫米,最大降水出现在了门头沟的灵山,达到11.4毫米。从这个降水量来看,今天上午北京大部地区的降雨量也就是个小雨量级,但就是这样的一场小雨,却给平时压力已经很大的早高峰又添“新堵”。 

雨雪扰京城 您今早的上班路还顺利吗?今天早上,北京西直门附近拥堵严重。(拍摄:王晓)

据了解,今天早上的拥堵情况占了近七天来的最高值,高峰时段出现在了8:00左右。

雨雪扰京城 您今早的上班路还顺利吗?
今天早上8点拥堵情况达近七天峰值。

雨雪扰京城 您今早的上班路还顺利吗?
4月2日-4月8日交通拥堵概况。

此外,据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官方微博今早8:03分发布的数据显示:当时全路网的交通指数为8.1,城市路网整体运行压力较为突出。而前面截图中,网友所在的蓟门桥南附近,位于北三环与二环之间,也是属于今晨拥堵比较严重的路段。

雨雪扰京城 您今早的上班路还顺利吗?

降雨导致能见度降低,路面湿滑,给早高峰出行增添压力。平时上班就比较依赖于叫车软件的网友,在阴雨天气下就更不容易叫到车,可能候车时间会较平时增加1到2倍以上,等到了七八月份,北京正式进入雨季,这种状况还可能会有过之而无不及。

因此,专家建议,遇到雨雪天气,最好选择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出行。如果非要选择打车出行,也最好避开高峰用车时段,赶着上班的市民可以选择7点前出发或者提前一天预约用车等方式,避免因为雨天打不到车而耽误行程。

此外,开私家车出行的朋友,雨天开车也需小心慢行,及时查询临近预报和市政消息,避开容易积水路段,保证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