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1日),我国降水主要集中在华南北部、江南一带,湖南南部到福建中北部、浙江南部一带6小时累积降水量超过10毫米,并且多伴随有雷电,局地还出现了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今起三天,我国的降雨将主要集中在福建、广东、广西、贵州等地,上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雨量可达50毫米以上,而且还伴有强对流天气,这些地区需要加强防范。

暴雨+雷电来袭!江南华南谨防强对流

4月12日08时至13日08时,江南南部、广西东部、广东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东部、广东西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70毫米)。新疆天山地区、青海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内蒙古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新疆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

暴雨+雷电来袭!江南华南谨防强对流

4月13日08时至14日08时,甘肃西部、青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江南南部、华南、贵州南部、重庆、四川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广西东部、广东西北部和南部局地有暴雨(50~70毫米)。内蒙古中东部、河套、辽东半岛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

暴雨+雷电来袭!江南华南谨防强对流

4月14日08时至15日08时,新疆南疆高海拔山区、青海南部、西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福建中东部、广西中东部、广东中西部、云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25~45毫米)。内蒙古中东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而气温方面,未来两天,受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又将出现大风和降温天气,如东北地区这两天气温回升,多地气温会接近20℃,到周末的时候又会降至10℃上下,公众应当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增添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