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春天来了,人们都喜欢外出踏青赏花。但在享受大自然给人们带来欢乐的同时,由于花粉、植物等引起的过敏性疾病或由于日光照射引起的皮肤病也在逐渐增多。医生建议,对既往有过季节性过敏的患者,要提早做好预防。

往往在这个时节,有些患者的皮肤会出现红疹、奇痒难受等一系列症状。安阳地区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郝伟丽说:“春季是一年当中过敏率发生最高的一个季节,除了其他季节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之外,春季还需要特别注意预防一光一风和一粉。光,主要是指紫外线。很多人认为一年当中紫外线最强的是夏季,而事实上每年紫外线最强的月份反而是春季的几个月,特别是五月份,所以春季更容易发生日光性皮炎,因此春季我们要尤其注意避光防晒,如果已经出现明显的皮疹,要及早就诊。 ”

医生提醒,春光无限好,但也是花粉症、哮喘等一系列过敏性疾病高发的季节,轻者影响工作和生活质量,重者可危及生命,切不可掉以轻心。

安阳地区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郝伟丽说: “风和粉其实是一对共同作案的过敏源。春季的各种鲜花虽然漂亮,但是也会产生大量的花粉,加上春天多风,花粉会随风传播,对于过敏体质的人群要注意戴口罩,避免吸入过量粉尘和花粉而诱发的皮肤过敏甚至哮喘。当皮肤出现红斑、瘙痒症状的时候,我们要在医生的诊断后及时应用抗过敏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