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段时间,广东可以说是雨水连绵,今天(18日),珠江三角洲西部、韶关、清远、茂名、阳江和云浮等地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甚至会出现大暴雨。

广东珠江三角洲等地有大到暴雨 局地大暴雨昨天广东大部天气晴朗。图@刀刀酱zZ

昨天,广东的降雨迎来了一个短暂的“中场休息”,大部地区以多云到阴天为主,只有部分地区出现阵雨天气。

广东珠江三角洲等地有大到暴雨 局地大暴雨

今天,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卷土重来。预计珠江三角洲西部、韶关、清远、茂名、阳江和云浮等地均会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地区甚至可能达到大暴雨量级。气温方面,与前一天变化不大,大部地区的气温都维持在26℃以上。

19日,珠江三角洲、粤北、粤东的部分市县仍普遍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会出现特大暴雨。

20日-21日,广东的中南部市县仍有大雨,局部地区暴雨。

近日持续性强降雨导致当地土壤含水量极高,致灾风险加大。气象专家提醒,当地需特别注意防御强降水、强对流等引发的次生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