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2019年第三届“寻找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于3月8日正式开始。该活动由中国天气网、安徽省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安徽省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主办,着力发掘安徽省高质量避暑旅游资源,精心打造“避暑旅游目的地”这个品牌,现在“避暑旅游目的地”也已经成为当地旅游发展的名片。

用气象大数据说话 打造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石台县怪潭景区静静的小河。(拍摄:吴志刚)

安徽地处南北气候过渡带,孕育出丰富多样的局地气候,其中不乏适宜避暑消夏的凉爽之地。“酒香也怕巷子深”,如何才能将这些优质的旅游资源广而告之,安徽气象、旅游部门也下了很多功夫。“寻找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正是利用了海量的、权威的气象大数据,发掘安徽省避暑旅游气候资源,打造出一批适合消夏纳凉、旅游休闲、度假养生的高质量的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本活动已连续开展了三年,是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推动旅游与气象融合发展,推动建设一批避暑避寒度假目的地”的贯彻落实,其宗旨是开发安徽气候资源,发展绿色避暑经济,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一方面为广大公众避暑旅游提供参考依据,另一方面对接山区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实现游客和旅游目的地的良性互动。

本届活动仍然面向安徽全省乡镇行政区或独立运行的旅游景区,评审工作流程包括申报、初审、复核与评定、发布等环节。目前申报阶段已经结束,经过初选,共有35家通过初审。4月19日下午15时,2019年第三届“寻找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安徽广播电视台大厅举行。

用气象大数据说话 打造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第三届“寻找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拍摄:王涛)

启动仪式之后将正式进入复核环节,复核将采用专家组实地复核、游客自助体验以及媒体参与等多种方式进行,安徽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对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进行系列展播,并进行网络投票评选2019安徽最佳避暑旅游目的地。

6月中旬,主办方组织将召开专家评审会,依据申报材料、复核结论和网络投票结果形成评审意见,经审定后,最终确定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名单,并将召开2019年度“寻找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发布会,正式公布2019年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

展望未来,安徽气象部门将借助避暑旅游目的地的活动开展,邀请专家为乡镇绿色经济发展出谋划策;通过气象新媒体渠道以及其他各类媒体宣传渠道,加大对避暑胜地的宣传,扩大其知名度,增加游客量,带动乡镇旅游产业的发展,助力实现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为避暑胜地提供专业气象服务,帮助以避暑旅游为脱贫抓手地区提升旅游品质。通过一系列的努力,最终将“寻找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品牌擦的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