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从昨日(19日)下午起,主城多地遭强降雨袭击,夜间降雨升级,25个区县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受降雨影响,多地交通受阻、道路积水。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重庆大部地区仍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昨日下午开始,重庆主城、渝北、铜梁、潼南、綦江等西部部分地区开始率先迎来降雨,夜间降雨强度升级,强对流天气频发。据实况数据显示,昨日08时至今天08时,重庆大部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雨,强降雨主要集中在西部及东北部偏南地区。其中,沙坪坝、万盛、綦江、永川、石柱、九龙坡、璧山等7个区县的46个雨量站达大暴雨,最大雨量202.2毫米,最大小时雨强109.7毫米。强降雨时,梁平、万州、万盛、璧山、忠县、开州、巫山、南川、江津、大足、黔江、九龙坡、綦江、合川、丰都等区县局地还出现了8级阵性大风,万盛出现冰雹。

强降雨“席卷”重庆 多地现大暴雨 今日局地仍有暴雨昨日下午,重庆主城南山上一道路被雨水淹没。(图片来源:微博网友@航拍开州)

由于强降雨率先突袭重庆主城,让市民措手不及。重庆的山地地形,强降雨让渝中多处斜坡、梯道都变成了“小瀑布”,城区部分路段出现积水,市民即便小心翼翼地撑伞通行,还是难免湿了鞋袜和衣裤。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重庆大部地区仍有阵雨出没,雨量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全市最高25℃,主城最高23℃。明日中东部地区阴天有阵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夜间,中西部偏南地区,东南部和东北部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到了大后天,雨水逐步减弱,各地开始转为阴天天气。

专家提醒,由于此次降雨强度较大,重庆大部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其中,万州、梁平、石柱、主城、璧山、永川、江津、綦江等地需特别注意加强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