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21日),广西雨势增强,桂林、柳州等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并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强降雨易引发城乡积涝、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请大家多加防范。

昨日,广西全区共有4个县(区)的7个乡镇出现暴雨,10个县(区)的30个乡镇出现大雨。强降水主要集中在梧州、河池两市,其中,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梧州长洲区倒水镇,为66.6毫米。

广西今天雨势增强 桂林柳州等地局部有暴雨或大暴雨今天上午,南宁上空阴云积聚,体感闷热。

今天白天到晚上雨势增强,广西气象台预计,桂林、柳州、贺州、来宾、河池等市及梧州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同时,部分地区有雷暴和短时强降水,局地将会出现雷雨、大风、冰雹。

明天雨势稍有减弱,桂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短时强降雨容易引发城乡积涝、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还请大家多加防范。除了雨势猛烈,强对流天气还需防范雷击和大风导致的高空坠物伤人,此外雨天路滑能见度差,民众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图文/吴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