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25日)起,广东强对流和强降水天气又将明显发展,其中今天粤北市县、肇庆、广州、佛山、东莞、惠州多云转大雨到暴雨。不仅如此,本次强对流天气不仅影响范围广,还会持续到周末。

昨天,广东多地“喜提”阳光,除了粤北偏北出现中雷雨,气温也是一片红红火火。

珠海太阳.jpg
昨天珠海晴朗。图@草莓蜜糖花见星冰乐

不过今天起,大范围降水又将卷土重来。预计今天,粤北市县、肇庆、广州、佛山、东莞、惠州多云转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珠江三角洲其余市县多云转中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转雷阵雨。气温方面,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仍在30℃以上。

26日,珠江三角洲、粤北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

27日,珠江三角洲、粤西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28日,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

另外,明天夜间起,受冷空气影响,广东省中东部海面有6级~7级东北风;另外,25日-27日,受强对流影响,海面还会出现8~10级雷暴大风。

气象专家提醒,四月中旬以来,广东省已出现了较大范围持续性强降水,土壤含水量高,未来几天,出现强降水和强对流明显增多,致灾风险较大,大家出行一定要注意防御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