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明天(26-27日)广东又将进入强对流+强降水模式,其中今天珠三角、粤西、粤北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气温仍然较高,部分地区超30℃。

昨天白天,广东大部仍然维持晴好的天气,气温也是继续红红火火。但从下午开始,韶关、清远、云浮都有局地强对流发展,暴雨、冰雹、雷雨大风预警连发。

广东强降雨将卷土重来 局部有暴雨昨天上午,广州天气较好。

预计,未来三天我省将有明显强对流和强降水天气,雷雨时伴有8级~10级,部分站点有11级以上雷暴大风和局地冰雹。具体降水预报如下:

今天,珠三角、粤西、粤北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气温仍较高,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8℃以上,30℃+仍十分常见。

27日,粤西、珠三角西部、韶关、清远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

28日,粤西沿海市县、珠三角西部、韶关、清远市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需注意防御局地雷击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滨海旅游、江河湖面和海上交通注意防御雷暴大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