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27日),广东强降雨将稍有减弱,但珠三角西部、粤西、韶关、清远市多云间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大部地区气温仍较高,最高气温在27℃以上。

昨天早晨,看着还是蓝天白云的好天气,到下午就变了脸,广州、清远、东莞等地都出现了强对流天气,局地短时雨量大。

781f4a97gy1g2fy8lm14oj21120rsgww.jpg
昨天广州局地出现大风。

今天广东的降雨稍有减弱,但部分地区雨水仍较强。预计珠三角西部、粤西、韶关、清远市多云间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方面,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7℃以上,湛江、中山、茂名等地可达30℃。

28日,粤西、珠三角西部、韶关、清远市多云间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

29日,韶关、清远市阴天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珠三角西部、粤西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

由于近日降雨较频繁,地质灾害风险较高的同时也具有滞后性,有出游计划的话应尽量避免前往山谷河道地区,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