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五一假期前冷空气还要再“约”一次!预计,今天(29日)白天北京气温回升,最高温23℃,但夜间随着冷空气抵达,北京北风明显,阵风达6级。

微信图片_20190429072335_副本.jpg
今晨,北京能见度不佳。王晓 拍摄

受前期降雨影响,再加上天空一直低云“压制”,昨天北京阳光难觅,体感阴凉,监测显示,最高温仅爬升到15.1℃。

今天白天气温开始回升,不过夜间风力较大。北京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多云间晴,早上有轻雾或雾,北转南风2、3间4级,最高气温23℃;夜间多云转晴,南风2级转北风4级(阵风6级左右),最低气温13℃。

在北风吹拂下,明天北京将彻底转晴,白天气温继续回升,最高温升到25℃。从目前预报来看,五一假期(5月1-4日)北京最高温26~29℃,以晴天或多云天气为主,还是比较暖和的。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早晨北京能见度不佳,公众出行注意交通安全。受冷空气影响,今夜至明天白天北风明显,注意防风防火。

另外,昨天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延庆正式开幕。据新华网消息,世园会预计将迎来1600万人次参观,交通组织压力大;园区所在的延庆区拥有八达岭长城等多处旅游景点,在长达162天的会期中,节假日高峰客流可能叠加。因此,提醒广大公众,乘坐公共交通到世园会参观,可能比自驾车更加快捷、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