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日)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局地可能伴有雷暴大风。预计2-4日,受冷空气和切变线影响,海南全岛大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东北部局地有大雨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暴雨+雷暴大风!今后三天强降雨袭海南 局地警惕强对流
今天上午,海口天空乌云密布。(图/林俊汝)

昨天白天,海南北部地区多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最大降水出现在海口,24小时累计雨量为49.1毫米,为大雨量级。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海南岛北部和中部地区将有雷阵雨,局地暴雨;东部有中雨,局地暴雨;西部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南部有雷阵雨。2日,海南岛西部和南部将有雷阵雨;北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中部有中雨,局地暴雨;东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3日,海南岛中部和东部将会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北部有雷阵雨,局地大雨;西部有雷阵雨;南部有雷阵雨,局地暴雨。

此外,伴随着降水天气,海南的高温也将暂告段落,未来几天,海南全岛最高气温将在28-32℃,最低气温22-25℃。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强降雨过程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并注意防范棚舍和广告牌等搭建物的倒塌以及对高空作业、水域作业和航行的影响,做好防范工作。(文/林俊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