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日)进入五一假期第二天,河北天气依然保持着晴朗,唐山、承德等地气温将突破30℃,这也将是当地今年首次突破30℃的气温大关。同时,今天河北大部的紫外线可以说是整个五一假期中最强的一天了。不过随着冷空气即将到来,明天开始,河北不少地方又将迎陆续来降雨。

昨天,河北在阳光中迎来了五一小长假。监测显示,昨天白天河北全省都是晴朗天气为主,气温也明显回升,省内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达到25℃以上,在廊坊、保定、沧州的局地,气温已经超过28℃,热度已经有了初夏的感觉。

河北唐山承德等地气温将突破30℃ 明起雨来扰出行
今早,石家庄市区紫外线增强,市民防护出行。(图/秦楠)

今天,河北依然保持着晴朗。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河北全省都是大晴天。阳光照射下,气温在昨天的基础上还会继续攀升,中南部最高气温在25℃以上,北部会更高一些。像是承德、唐山、秦皇岛,今天的最高气温有望达到或超过30℃,也是当地今年首次突破30℃的气温大关。

另外,强烈的光照下,今天河北各地的紫外线强度也是明显增强。据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的紫外线预报,今天白天,河北全省的紫外线强度都可以达到4级强;北部张家口、承德及坝上地区由于海拔较高,紫外线强度还将达到5级最强。

从明天开始,随着冷空气到来,河北北部将率先下起雨来,主要以雷阵雨或阵雨天气为主。假期最后一天,河北降雨范围将扩展至石家庄、衡水及以北地区。

降雨将对假期出行和返程造成有不利影响,河北省高速路网中心也是发布出行提示,预计3-4日,途径河北的京港澳、京昆、京沪、青银、张石、京承、沿海等部分高速路段会受到降雨影响,出现路面湿滑能见度较差。

气象专家提醒,假期后两天,河北天气变化明显,雷雨天气增多。公众出游出行,要做好防雨准备。同时有驾车返程的司机朋友,要随时关注天气信息,雨天驾车要放慢车速,避开车辆高峰时段,合理安排返程出行。(文/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