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3日)北方依旧热如初夏,但明天开始冷空气来袭,北方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东北、华北等地气温将下降4~8℃,局地超过10℃。此外,暴雨明天又将在南方出现,一直到7日江南、华南、贵州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北方今日初夏感持续 明起大风降温降雨来袭

刚刚过去的两天五一假期,北方大部地区天气晴好,气温直线上升,昨天,北京、天津、廊坊、唐山等地最高气温更是超过了30℃。今天,北方大部地区依旧热如初夏,东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超过25℃,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

明起冷空气来袭北方变清凉 南方暴雨再现
北京昨天天气晴朗,最高气温超过30℃。

明天,冷空气来袭,北方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东北地区、华北、西北地区东部、黄淮、江汉等地气温将下降4~8℃,局地超过10℃,并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

华北、东北地区4日开始降温,一直到下周初,最高气温维持在20℃出头,假期的暖热不复存在。降温最突出的区域,还要看西北,假期后在冷空气和阴雨的共同打压下,5-8日气温低迷,最高气温大都不超过15℃。而常年5月上旬,西北地区最高气温一般都在20℃以上,兰州、西安、西宁等地湿凉的感受都比较突出。

此外,3日至4日,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等地将先后有小雨或阵雨,局地中雨并伴有雷电。此外,新疆北部地区未来三天仍有小到中雨。

南方明起降雨逐渐加强 江南华南局地暴雨

这个月开始,南方的强降雨暂歇,雨水只分散在部分地区出现。今天南方的雨水仍较弱,仅海南、西藏局地雨势较强,中央气象台预计,5月3日08时至4日08时,新疆中西部、西藏东部和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西部、西南地区大部、华南西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西藏东南部、海南岛南部等地局地有大雨或暴雨。

明起冷空气来袭北方变清凉 南方暴雨再现

5月4日08时至5日08时,新疆北部和沿天山地区、西藏东南部、青海东部、甘肃西南部,贵州中南部、湖南西南部、华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北部局地有暴雨。

明起冷空气来袭北方变清凉 南方暴雨再现

5月5日08时至6日08时,新疆沿天山地区、西藏东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西部、江南西部和南部、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北部和西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明起冷空气来袭北方变清凉 南方暴雨再现

气象专家提醒,4日起南方强降雨又袭,公众需关注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合理规划出游及返程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