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6日)开启新的工作周,本周北京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稳步上升,平原地区最高气温25-30℃,最低气温10-17℃。同时,今天也迎来了立夏节气,不过立夏不等于入夏,立夏属于节气,而入夏属于气象学范畴。

立夏不等于入夏 北京本周最高气温30℃
6日晨,北京天空湛蓝,阳光充足。

昨天,受冷空气影响,北京风力较大,最低气温16.3℃,最高气温22.4℃。

今天气温开始回升,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晴,北转南风2-3级间4级,最高气温25℃;夜间晴,南转北风2级左右,最低气温10℃。今天天气晴好,紫外线强,外出注意补水防晒;天干物燥,杨柳絮飞扬,还需加强防火防灾意识。

从目前7天预报来看,本周北京以晴到多云为主,周四最高气温将有30℃。周末或有新一轮冷空气影响,预报时效较长,公众还需关注临近预报,做好相应准备。

对于饱受飞絮困扰的人来说,有一个好消息,据环球时报消息,目前北京飞絮持续时间已到中后期,再有10天左右时间,至5月中旬飞絮周期将告终结。

另外,今天迎来了立夏节气,不过从气象意义上来看,立夏不等于入夏。在气象上,入夏的标准定义为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在22℃以上,即为进入真正气象意义上的夏天。北京常年入夏日期为5月19日,今年何时入夏还需等待气象部门根据北京入夏标准进行判定官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