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气温攀升,华北、黄淮多地的飞絮又开始肆意飘飞,它们不仅占领了户外,趁人不注意,有时还偷偷从窗户、门缝钻进室内,让人苦不堪言。那么,这轻飘飘、毛绒绒的小玩意儿,真的就这么无法无天、无人能管?

飞絮到底有多烦?可以说它不仅让过敏人群喊闹心,还影响到了每个人的日常生活。网友们也为这事儿早已变成段子手。

恼人飞絮无人能管? 告诉你飞絮最怕啥!

飞絮再高调也怕雨来浇

万物相生相克,恼人的飞絮自然是跑不掉。对于飞絮来说,最大的“天敌”非下雨莫属。因为雨后空气潮湿度增加,杨柳絮的重量也会增加,这样一来,这些小东西想怎么飘就怎么飘的功力瞬间就被废掉,“武功”没有了,自然就哪儿凉快赶紧待哪儿呗?

 恼人飞絮无人能管? 告诉你飞絮最怕啥!

据了解1-2毫米的降水能湿润大气,加重杨絮重量,抑制飞扬;5-10毫米降水持续3个小时以上,飞絮就完全不能不能飞扬了,那如果降雨能达到20 毫米以上并且时间持续的话,飞絮就会完全结束。换句话说,小毛毛雨就能抑制飞絮乱飘,下一场中到大雨飞絮基本就飘不起来了,来一场暴雨的话,飞絮可以直接出局。

周末华北部分地区或迎降雨 抑制飞絮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表示,预计11日开始,北京北部,河北北部将会有一次降水过程,以小雨为主,局地有中雨。这次降水过程可以湿润大气,加重杨柳絮重量,抑制飞扬。(文/梁瑜 数据支持/石妍 设计/栗艺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