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9日),湖南的降雨范围进一步缩减,只是在湘西、湘南的部分地区有一些分散性阵雨,省内其他地区都是以多云天气为主。伴随着阳光,全省的气温也是逐步回升,不过今天气温回升幅度不大,明天(10日)开始,省内气温将会有明显上升,多地的最高气温都能达到28℃、29℃。

阳光露脸气温升 三湘大地宜出行今天,长沙阳光相伴。(摄影:林城)

实况监测显示,8日08时至9日08时,湘中及以南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其中湘东南局地中到大雨;最高气温湘北22~24℃,湘东南16~18℃,其他地区18~20℃;最低气温湘东北14~16℃,其他地区12~14℃;9日早晨湘中及以南局地出现了大雾。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前晴后雨,主要降雨过程分别是,11日晚~13日和14~15日。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湘西州、怀化南部、邵阳、永州、郴州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3级;10日晚到11日白天,全省多云,湘东南有分散性阵雨。11日晚到12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及以北地区部分大雨,局地暴雨。14~15日湘北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其它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气温方面,今天最高气温22~24℃,明天最高气温26~28℃,明天最低气温湘北15~17℃,其他地区17~19℃。

9日~10日,湖南天气比较平稳,阳光露脸,气温适宜,适合市民出行以及户外活动,不过后期湖南又将迎来降雨过程,气象专家提醒,需提前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产生的次生灾害。(文:梁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