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从昨天开始到今天(9日至10日),我国大部地区降雨减弱停歇,迎来难得的雨水间歇期,气温也明显回升。不过明天起,我国天气舞台又将发生明显转折,北方大部地区将自西向东受到冷空气影响,南方的降雨也会再次增多增强。

5月以来,我国降水范围较广,尤其是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江南、华南阴雨天气非常频繁,广州、南宁、福州等地还出现了同期极端降雨。从昨天开始,我国大部地区降雨减弱停歇,迎来难得的雨水间歇期。

QQ图片20190509095942_副本.jpg昨日湖北武汉晴空万里,阳光明媚。(图/范进)

今天,全国大部地区降雨依旧稀少,中央气象台预计:5月10日08时至11日08时,西藏东南部、甘肃南部、陕西中部、贵州北部、海南岛、台湾岛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西藏东南部、海南岛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50~70毫米)。

晴暖仅剩今日 周末北方降温南方再现降雨

不过从明天开始,南方的降雨将会再次增多增强,中央气象台预计:5月11日08时至12日08时,西藏东南部、湖北西南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50~60毫米)。

晴暖仅剩今日 周末北方降温南方再现降雨

5月12日08时至13日08时,内蒙古东部、辽宁中部、西藏东南部、江汉东部、江南北部和西部、川西高原北部、四川盆地西南部、重庆中部、贵州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西藏东南部、安徽南部、湖南中西部、江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50~90毫米)。

晴暖仅剩今日 周末北方降温南方再现降雨

而在北方大部地区,周末在冷空气的影响将出现4~6级偏北风,气温也会下降4~8℃,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新疆东部及南疆盆地、青海柴达木盆地、甘肃河西、内蒙古中西部、宁夏北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等地自西向东还将有沙尘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当地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提前防范大风降温和沙尘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