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5月9日,由中国天气网、江西日报社、江西气象网联合发起的“寻找江西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在南昌举行启动仪式。本活动着力发掘江西省消夏纳凉、旅游休闲、度假养生的高质量避暑旅游气候资源,进一步推进江西生态文明建设。

2019江西寻找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启动2019江西“寻找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启动仪式。(余雯婧摄)

近几年,江西气象部门从趋利和避害两个维度,深入推进全域旅游气象保障工作,已建成了鄱阳湖湿地、武功山森林和高山草地、农田等重点生态系统生态气象观测基地,基本建立了覆盖旅游景区的强降水、雷电、大风及次生山洪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体系,牵头开展重点生态领域功能和价值评估,开展大规模降温减碳、改善空气质量、降低森林火灾风险等生态型人工增雨作业,构筑生态安全、旅游安全气象保障体系。此外,江西各级气象部门还开展云海、积雪、雾凇、雨凇、瀑布彩虹以及桃花、杜鹃花、油菜花花期等特色景观预报,指导公众适时欣赏自然风光。

2018年,江西举办首届“寻找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成功举办,社会反响热烈,推动江西山水旅游气象服务品牌初见成效。

2019江西“寻找避暑旅游目的地”启动2018年江西避暑旅游目的地评选特别推荐地——庐山(李敏摄)

本次活动评审工作流程包括申报、初审、复核与评定、发布等环节。专家将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通知初审合格的地区报送纸质材料并开展实地复核。专家评审会将依据申报材料以及复核结论形成评审意见,最终确定2019年江西“避暑旅游目的地”名单。

“避暑旅游目的地”申报对象为江西省境内夏季气候舒适,生态环境优良,服务配套完善,适宜避暑旅游、休闲养生的县(市、区)、乡(镇)行政区或独立运行的旅游区。申报地区7-8月应具备气候适宜,体感舒适;生态环境优越,空气质量优良;强降水、高温、大风、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风险很小;旅游资源丰富,配套齐全,服务管理规范等基本条件。(刘禹杉/文)

活动参与方式、联系人和电话:

(一)5月31日前申报地区(单位)递交中报材料(含申报表及相关图片文档等附件材料)。

(二)申报地区(单位)递交申报材料(含申报表及相关图片文档等附件材料)发送至邮箱:jxbsly@163.com。

联系人:段艺萍17770056225 0791-82713119

               钟秋兰13879139949 0791-86849235

申报邮箱:jxbsly@163.com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艾溪湖二路323号

邮编:330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