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福建·气候福地”是由独特气候条件决定的具有地域特色的优质气候品牌的统称。依据气候特点、四季之景、气象景观等,“清新福建·气候福地”品牌分为“避暑清凉”“气象景观”“气候养生”和“滨海度假”等系列。

2019年,福建省气象学会开展首批“清新福建·气候福地”(避暑清凉福地)推荐认定活动。进一步发掘福建省优质、特色的气候旅游生态资源,倡导绿色、舒适、健康的生活理念,助力“全福游、有全福”品牌打造,助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

“清新福建· 气候福地”推荐认定活动启动

一、基本条件“清新福建·气候福地”是由独特气候条件决定的具有地域特色的优质气候品牌的统称。依据气候特点、四季之景、气象景观等,“清新福建·气候福地”品牌分为“避暑清凉”“气象景观”“气候养生”和“滨海度假”等系列。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可自愿推荐辖区内乡(镇)、村或独立运行的旅游区参与活动。

推荐的乡(镇)、村或旅游区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气候舒适、有独特的气候资源;

2.生态环境优越,空气质量优良;

3.气象灾害风险较小;

4.交通便利,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得当,旅游服务等配套齐全、管理规范。

二、活动安排

活动包括申请、初审、实地复核、评审、发布等环节。

(一)5月15日前,受理申请;

(二)5月31日前,组织专家初审,通知初审合格的地区(单位)报送纸质材料(含评估报告和相关附件材料);

(三)6月30日前,组织专家进行实地复核,并召开专家评审会,依据评估报告、实地复核结论形成评审意见。最终确定“清新福建o气候福地”(避暑清凉福地)名单;

(四)7月上旬(初定),召开认定结果发布会,授予“清新福建o气候福地”(避暑清凉福地)牌匾和证书。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婷婕 18050595616

邮箱:fjqxx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