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5日),河北多地的最高温将全面跨入30℃线,省会石家庄也将迎来今年首个30℃+。预计气温“破三”的态势将持续四天,公众外出需做好防晒。

昨天,河北开启晴暖模式,各地气温也是快速回升。监测显示,昨天白天,河北大部最高气温升至25℃以上,其中涿鹿县的气温最高,达29.6℃。

今起河北连续四天最高温30℃+ 石家庄等地气温创新高今早,石家庄市区天气晴暖,体感舒适。(图/秦楠)

今天,随着晴暖升级,河北气温创新高的区域也将迅速扩大。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除北部外,省内其他地区都是多云到晴的天气。气温比较突出的中南部地区,如石家庄、保定、邢台等地今天的最高温将达到或超过30℃。

而受冷空气残余势力的影响,今天河北北部的天气比较复杂,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雷雨时还将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并且今天在张家口、承德风力较大,局地将伴有沙尘,当地公众要格外注意防范。

预计到了明天,随着冷空气影响的彻底结束,河北全省天气恢复晴朗。没有了冷空气打扰,一直到本周六,河北气温30℃的区域都是非常广泛。特别是明后两天,除北部坝上以外,河北大部的最高气温都将在30℃及以上。像是明天,廊坊、衡水、保定局地的最高气温还可能达到33-34℃。一向凉爽的张家口、承德,明天的最高气温也都在30℃以上,天气将变得炎热起来。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河北各地气温较高,紫外线较强,公众外出要注意做好补水防晒。同时,炎热的天气使火灾隐患增大,公众在平时生活和外出游玩时,要注意用火安全。(文/ 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