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进入立夏节气后,我国多地逐渐热了起来,这两天(16-17日),云南不少地区持续高温,华北、黄淮等地的热度也将继续升级,有望大面积超过32℃,并刷新今年以来的新高。没有冰淇淋的夏天是不完整的,中国天气网首推“全国冰淇淋地图”,预计这两天,京津冀、海南、广东、广西以及云南等地急需冰淇淋前来降降火。

冰淇淋地图来了!1/3地区需冰淇淋降火没有冰淇淋的夏天是不完整的。

昨天(15日),天津、河北南部、山东北部、山西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超过30℃。今天(16日),华北及黄淮一带炎热的范围还将继续扩大,部分地区还将冲击32-33℃!对北京、天津、石家庄、济南、郑州等地的小伙伴来说,可谓是“何以解热,唯冰淇淋”;云南巧家、元阳、元江昨天的最高气温均突破40℃,昆明等地持续五天30℃+,且热度还将持续,对云南来说,冰淇淋已是“续命”必备品,可谓“一日不见思之如狂”;华南地区气温普遍在32℃以上,加上湿度大,人体感觉闷热无比,对海南、广西、广东、福建的小伙伴来说,冰淇淋可谓是“酷暑雪糕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对于有雨水光临的江南、东北地区的小伙伴来说,“不馋雪糕冰甜爽,只缘身在凉雨天。”冰淇淋就是一个调剂生活的甜品,吃或不吃全凭心情。

冰淇淋地图来了!1/3地区需冰淇淋降火

明天(17日)将是近期我国炎热范围最大的一天,中东部大部的最高气温普遍在28℃以上,其中,北京、天津、石家庄、西安等地还将组团向33℃冲击。华北、黄淮这一带地区将呈现“热力十足求降火”的局面,冰淇淋需求度将十分强烈;除了“江浙沪”包邮地区外,湖北、湖南、江西、福建、安徽这些处于中东部地区的小伙伴们都将感受到初夏的热情,冰淇淋的需求度也较为强烈;东北、江南等地微风伴雨水,略感凉意,对解暑降温并无迫切需求,他们选择冰淇淋完全取决于心情。

冰淇淋地图来了!1/3地区需冰淇淋降火

中国天气网友情提示,虽然冰淇淋既能防暑又美味,但小伙伴们切不可“放纵”自己过度贪凉,应适时适量;而患有胃肠系统疾病、高血脂、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人群以及婴幼儿要尽量避免吃冷饮。

夏天来了,你准备好迎接夏天的热(bao)情(shai)了吗……(文/张慧 设计/栗艺予 数据支持/周颖 石妍 审核/刘珺 刘文静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