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最近几天,河北全省大部地区持续升温,多地的最高气温都保持在30℃以上,连续创下今年以来的气温新高。今天(17日),强劲的升温势头延续,迎来此轮升温天气的高峰,中南部一些城市的最高气温逼近35℃。不过,从明天开始,新一轮冷空气来降温,未来三天的气温都会走下坡路。

昨天,河北全省气温一路走高,下午14时的气象观测数据显示,河北除北部、沧州东部、邯郸东部地区在30度以下外,其它大部地区的气温普遍都在30度以上,其中,石家庄的正定新区,以34.6度达全省最高气温!

今天,河北各地保持着晴晒模式,气温一路高猛猛进,午后还有可能热出新高度。早晨8点,河北全省大部地区气温较昨天同时刻,都出现了1-3℃的升温,而北部承德地区升温幅度较大,其中,坝上围场县气温上升了8.3℃。相比于全天的升温,早晨的升温只是序曲,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各地的最高气温除秦皇岛在22℃外,其他地区的最高气温均在30℃以上,而石家庄、衡水的最高气温可达34℃,局地气温有可能达到或突破35℃。

河北多地气温逼近35℃ 未来三天冷空气来降温今日河北石家庄天气炎热,市民纷纷着夏装出行。

天气由暖转热,人们的着装也越来越清凉,大部分出行的市民都穿上了夏装。然而,未来三天,冷空气就要给这炎热的天气“泼冷水”了。明天,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河北各地的气温将回落。除了石家庄、沧州、衡水、邯郸最高气温在30℃外,其他地区的最高气温均将降至30℃以下。到了19日,气温进一步走低,只有沧州、衡水的最高气温把持在30℃,其他地区都在30℃以下,而张家口的最高气温仅仅只有19℃,和今天有10℃左右的差距。

冷空气除了打压了温度回升的热情,还将带来降水,而降水主要集中在河北北部地区,阵雨或雷阵雨为主。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零星阵雨;明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19日白天到夜间,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晴。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最近几天,天气炎热,紫外线照射强烈,外出要做好防晒工作,特别是皮肤敏感的人群,要加强皮肤的保护,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同时,要注意及时补充身体水分,而伴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早晚外出还是要注意适时增加衣物。(文/图 关子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