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5月以来,重庆阴雨连连,日照时数较常年同期偏少近5成。好在今起三天(21-23日)重庆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阴雨逐渐消退,最高气温也将回升至31℃。

据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5月以来,重庆平均气温仅19.5℃,为近5年(2015年)来最低值,日照时数仅39.1小时,较常年同期偏少近5成,也是自2011年来最低值。昨天重庆各地维持阴雨天气,普遍小雨,局地中雨到大雨。

重庆5月来日照偏少近5成 今起天气转好气温回升
今天早晨,重庆降雨停歇。(图/@重庆天气)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重庆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随着天气的转好,全市最高气温也将回升至31℃。今天中部和东北部阵雨转多云,其余地区阴天转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16~25℃;明天各地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18~29℃;后天各地多云转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7~31℃。

专家提醒,前期阴雨天气对农作物易产生不利影响,农民需做好防护措施。未来三天气温逐渐回升,但早晚温差较大,需注意调整着装。(文/杜欣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