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5月以来,重庆频繁遭遇降雨天气,主城累积日照时数仅29.7小时,创下了自1998年以来最低值。受其影响,今年的栀子花盛花期来得较往年偏晚。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22日)明两天,重庆各地以多云天气为主,但从明天夜间开始,降雨天气又将席卷全市。

实况监测显示,昨日重庆大部地区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气温11~21℃。重庆市气候中心数据显示,今年5月以来,重庆频繁遭遇降雨天气,5月1日至21日,主城累积日照时数仅29.7小时,较常年同期偏少49.9小时,创下了自1998年以来最低值。而此期间,重庆平均气温也仅有20.8℃,较常年同期偏低1.5℃,创下了近5年同期最低值。

重庆5月日照时数创近22年最低值 致栀子花偏晚开花今年重庆栀子花盛放期较常年延后。(图/吴琦)

而备受重庆人喜爱的栀子花是喜光又喜暖的花卉。由于5月以来日照偏少、气温偏低,往年5月中旬左右就已经盛放的栀子花,直到近日才开始大面积开放,较往年偏晚。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到明天白天,全市各地将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日上升,今天最高气温将达到30℃,明天还将继续升至33℃。不过从明天夜间开始到后天夜间,降雨又将席卷全市各地,中部偏北及东部地区会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中雨。受其影响,后天全市最高气温又将回落至25℃。(文/吴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