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我国幅员辽阔,各地入夏早晚不同,夏季长短亦不同。截至5月21日,我国华南大部、江南东部等地已经步入夏天。那么,常年来看,我国哪里入夏早,哪里入夏晚?哪里夏天最长?哪里夏天最热?

夏日版图扩张 华北江南本周有望组团入夏

截至5月21日,夏天的版图已经扩张到华南大部、江南东部等地。大城市中,海口、广州、南宁、郑州、福州、南京、南昌、济南、石家庄、上海均已步入夏天。预计到24日,入夏进程还会大举东扩,26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均会迈进夏天的门槛。

今年入夏最心急城市:海口

今年,海口在2月3日就早早入夏,比常年偏早40天,成为入夏最心急的大城市;南京和郑州分别以提前11天和10天位列第二、三名。

南北入夏相隔超百天

我国华南地区通常3月到4月就完成春夏转换;而东北和西北地区往往6月下旬才会入夏。省会级大城市中,常年最早入夏的海口和最晚入夏的兰州,前后相差102天。

海口夏日最漫长 呼和浩特最短暂

我国华南地区夏日漫长,西北地区的夏天却很短暂。大城市中,海口、广州的夏日超过200天,而兰州、呼和浩特等城市却不足50天。

夏日最热四小龙:重庆 石家庄 西安 郑州

根据1981-2018年的气温统计,重庆、石家庄、西安、郑州凭借43℃、42.9℃、42.9℃、42.5℃的极端高温成为夏日气温最高的四个省会级大城市。

000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