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3日)四川的气温继续回升,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0℃,但是阵雨或雷雨也将出没,除广元、巴中、达州多云转阴,盆地其余各市多云转阵雨或雷雨,盆地中部个别地方有中雨。

这周一,四川盆地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只有20℃左右,小伙伴们都要找出外套,好在周二开始,气温逐渐回升,昨天气温也比较宜人,盆地最高气温都在25℃左右。

四川炎热回归部分地区达30℃,当心阵雨或雷雨成都夏日气息渐浓。图@成都气象

今天四川盆地的气温将继续维持在较高水平,大部地区最高气温27-30℃,像遂宁、泸州、宜宾、自贡等地午后最高气温将达30℃,攀枝花仍将有35℃高温,热字当头。

四川炎热回归部分地区达30℃,当心阵雨或雷雨

雨水方面,盆地地区要防范雷雨,预计今天白天到晚上,广元、巴中、达州3市多云转阴,盆地其余各市多云转阵雨或雷雨,盆地中部个别地方有中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甘孜州北部、阿坝州西部、凉山州北部局部地方有中雨,攀西地区南部多云。

明天,盆地西北部和中部阵雨转阴,盆地其余地方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广元、巴中、南充、达州、广安、雅安、乐山、宜宾、泸州9市部分地方有中雨,个别大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甘孜州南部和凉山州东北部的局部地方有中雨,攀西地区南部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