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2日),内蒙古气温一路飙升,包括呼和浩特在内的多地最高气温今年以来首次超过30℃,西部局地接近35℃,“高温天儿”展露实力。今明天,全区大部气温继续上升,赤峰、通辽、乌兰浩特等东南部地区气温可达35℃以上,局地会达38℃。后天,较强冷空气的到来,将把高得离谱的气温“打回原形”。今天,呼和浩特市天气晴热,白天的气温迅速上升。

进入5月下旬后,内蒙古暂时摆脱了冷空气的束缚,全区气温一路“高歌猛进”,一转5月中旬气温偏低局面。昨天,内蒙古多地开启晴热模式,呼和浩特、包头、巴彦淖尔、乌海、阿拉善盟等中西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顺利突破30℃大关。

今天内蒙古气温冲击38℃  周末气温骤降6~8℃今天,呼和浩特市天气晴热,白天的气温迅速上升。(图/郭敏 )

截至今天下午17时,内蒙古35℃以上的高温天气,主要出现在赤峰市。其中,翁牛特旗、赤峰市区、敖汉旗、宝国图镇和宁城县纷纷达标。

今明两天,内蒙古全区的升温态势将达到顶点,高温天气继续向东扩张,大部分主要城市的最高气温都将超过30℃,特别是东南部的通辽市、赤峰市、乌兰浩特市等地的气温后来者居上,会出现今年首轮35℃以上的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温会达到38℃。尤其是通辽市,将经历过山车式的升温,明天这里将会迎来首个高温日,最高气温会升至38℃左右。

虽然升温态势十分猛烈,但持续的时间不会太长。内蒙古气象台预计25日开始,全省气温将迎来大跳水。一股较强冷空气,将会把近日高得离谱的气温打回原形。

25日,中东部地区多云,有小雨,其中,呼伦贝尔市中部有中雨,其余地区晴间多云;全区大部4、5级偏北风,西中部偏北地区阵风6级,并伴有沙尘天气,中东部地区气温下降6到8℃。

26日,中部和东部地区多云间晴,乌兰察布市东南部、锡林郭勒盟南部、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呼伦贝尔市东部和南部有小雨,其中赤峰市南部、通辽市大部、兴安盟东南部有中雨,赤峰市东南部、通辽市南部有大雨,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西部偏西地区5、6级短时7级偏东风,中部地区4、5级偏北风,东南部地区气温下降6到8℃。

气象专家提醒,春天天气多变,气温起伏较大,公众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降水影响区域做好相关的农牧业准备工作,公众做好出行安排,防范道路湿滑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受大风影响地区加强防风设施建设、妥善安置室外物品;天气晴热时,紫外线较强,大家尽量减少在高温时段外出活动,注意防暑降温。(文/郭敏 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