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据贵州省气象台最新预报,受强降雨云系影响,今天(24日)夜间到明天白天,贵州省将自北向南出现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降雨最强时段将出现在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贵阳、铜仁、遵义等多地将出现大到暴雨,局地还会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昨天夜间到今天早晨,贵州省内大部地区以多云为主,但遵义、六盘水等西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天气出现,局部地区还出现了暴雨。预计今天白天,贵州大部地区仍然会维持多云间阴天气。

贵州省今年迄今为止最强暴雨已在路上 24日早晨,贵阳的天空比较阴沉。

不过预计从今天夜间开始,贵州省的中北部地区雨势会逐渐加强,贵阳、遵义、铜仁南部、黔东南北部等地会出现大到暴雨,部分乡镇有大暴雨,并且强降雨明天白天也会一直持续;明天夜间,省的北部地区转为阴天间多云,其余地区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东部、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乡镇有暴雨,26日白天,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基本结束,东南部地区还会偶有阵雨,其余地区则主要是阴转多云天气。

气温方面,预计贵州全省受降雨影响,气温都将有小幅下滑,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均维持在25℃上下,而位于西部地区的毕节等地因海拔较高,气温相比省内其余地区会更低一些,大约在20℃左右。

由于这次强降雨过程还伴有局地强对流天气,气象专家提醒,当地居民外出要注意防雨防雷,远离高楼、广告牌和临时搭建物等,在家也注意关闭门窗,以免发生意外。(文/图 郑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