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日(25日)起,冷空气将影响内蒙古,届时大风、降温、降雨上场,全区气温急速“退烧”。气温多变,提醒公众要及时换装,谨防感冒。

内蒙古气温遭“拦腰斩” 周末局地降温15℃以上今日(25日)首府呼和浩特市云层较厚。(图/田艳芳)

进入5月下旬,内蒙古气温一路“闯关”,连续突破30℃、35℃高温大关,昨日(24日),通辽市、兴安盟等地更是猛闯40℃大关,兴安盟高力板镇最高气温达到40.6℃,为今年以来全区出现的最高温,而紧随其后的通辽市最高气温也高达40.4℃。大地炙烤,高温难耐。

不过,今日(25日)随着冷空气携带降水大风来袭,内蒙古全区气温将恢复“冷静”状态。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今天中东部地区有小阵雨,锡林郭勒盟东南部、赤峰市西部和中部、通辽市西部、兴安盟中东部有中雨;西部地区4、5级偏北风;全区大部气温下降6℃-8℃,锡林郭勒盟等中部偏东及赤峰、通辽等东部偏南地区气温下降8℃-10℃。

明天(26日),乌兰察布市南部、锡林郭勒盟、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有小雨,其中赤峰市西部和北部、通辽市中部、兴安盟东南部有中雨,赤峰市南部、通辽市南部和东部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巴彦淖尔、鄂尔多斯市等地有5、6级短时7级偏北风;中东部偏南地区气温继续下降。以锡林浩特市为例,今天(25日)锡林浩特市最高气温为29℃。明天锡林浩特市最高气温仅13℃,气温直降16℃。降温显著,公众出行要适当增加衣物。

后天(27日)呼伦贝尔市东北部、通辽市东部有分散性小雨;锡林郭勒盟等中部偏东和东部地区有5、6级短时7级偏北风。全区主要城市最高气温保持在20℃左右。

冷空气“在线”,降温显著,气象专家建议公众及有关部门密切关注天气过程的影响。降水影响区域做好相关的农牧业准备工作,公众做好出行安排,防范道路湿滑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受大风影响地区加强防风设施建设、妥善安置室外物品。(文/田艳芳 张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