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5日),河北北部出现降雨。预计今天,降雨范围会覆盖到全省大部分地区,唐山、保定、廊坊等多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午后到明天,风力较大,河北自北向南先后有偏北风4-6级,阵风7级,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明晨有霜冻。

昨天白天到今天凌晨,河北北部的张家口、承德、唐山地区出现降雨天气,多个县区降雨量超过10毫米,其中,张家口市区降雨量最大,为32.7毫米,降雨时还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河北唐山等多地局部有暴雨阵风7级 承德等地将有霜冻25日傍晚,河北张家口市出现强对流天气,市区现积水。(图/张垣)

今天,降雨范围将扩展到河北全省。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大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其中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保定东部、廊坊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降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冷空气造访,带来的不只是降雨,还有明显降温,预计今天,各地会享受本周少有的清凉,中南部城市的最高气温在25-30℃之间,北部地区在20-25℃之间。

降雨、降温的同时,大风和霜冻也会接踵而至。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午后至明天白天,全省自北向南先后有偏北风4-6级,阵风7级,今天傍晚开始沿海地区和沿岸海域有偏北风6-7级,阵风8级。明天早晨,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有霜冻。

明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晴间多云。28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晴间多云。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雷雨天气出现,周末要减少外出,更不要到野外、山区、河流旁游玩;警惕强对流天气,如果外出要注意人身和交通安全,避开易积水路段,不可冒险涉水,远离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危险区域。眼下,河北冬小麦进入到最后的生长阶段,即将收获,麦农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预防措施,尽可能减小不利天气对产量的影响。(文/关子盛 图/张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