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6日),福建省中南部沿海地区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预计,今(27日)明两天,福建多地仍将出现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需警惕洪水、山洪和城乡渍涝等次生灾害。

监测显示,5月26日06时~27日06时,共有19个县(市、区)的70个乡镇超过50毫米,漳浦和龙海的5个乡镇超过100毫米。其中漳浦赤湖镇摘得两个之最,最大雨量以及1小时最大雨量,分别是158.9毫米和54.8毫米。

福建南平等地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需防范次生灾害昨天,漳州出现强降雨天气。(图/万灵)

为了应对强降雨,福建省内各气象台共发布了54次暴雨预警信号,福建省气象局启动了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及时针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开展点对点预报预警服务。

福建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强降水区域逐步南压。强降水主要集中在南平到龙岩一带,这些地方近期降水频繁,降水强度大,需警惕次生灾害的发生,尽量避免山区出行。

具体来看,今天,南平、三明、龙岩三市的部分地区有暴雨,24小时雨量为50~80毫米,局部可达100毫米,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28日,全省有中到大雨,龙岩、南平两市的局地和漳州、泉州、三明三市的局部有暴雨。

29日,西部、南部有阵雨,其余地区阴到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福建全省强降水频繁,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流域洪水、山洪和城乡渍涝等次生灾害。(文/万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