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30日)下午,江西的雨水再次发力,全省大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预计,今天江西的降雨将最为鼎盛,明后两天降雨强度减弱,但赣南地区降雨强度较大。

进入5月以来,江西南部的降雨较多。截至昨天,江西中南部的累积降雨量达到200-300毫米。昨天下午,新一轮降雨拉开帷幕,全省大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30日12时~31日12时,江西省的最强降雨,出现在抚州市南丰县,累计降雨54.2毫米。

江西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将会达到本轮降水的鼎盛期,赣中、赣南多地雨水明显发展增强,阴有中雨或雷雨,部分大雨,局部地区还会出现暴雨,而北部则以阵雨为主。

江西降雨抓住五月小尾巴 周末赣南多地局地暴雨

6月1日,江西大部地区降雨的区域也将南移,降水强度也会有所减弱。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江西南部,阴天有中雨或雷雨,部分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全省其他地区阴天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

6月2日,赣南阴天有中雨或雷雨,部分大雨,局部暴雨;赣西北多云;全省其他地区阵雨转阴。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两天,江西南部还将遭遇强降雨侵袭。正值周末,公众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山区谨防地质灾害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