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6月1日),是一年一度的儿童节。可是北京的孩子们,今年儿童节你们可能要在雷雨天气的陪伴中度过了。预计今天午后,北京大部地区有雷阵雨,北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在29℃左右。

昨天,北京是天气晴朗的一天,上午湛蓝的天空里,还出现了美丽的“鱼鳞云”,让不少网友、拍客又大展了一下拳脚,一时间,微博、朋友圈都被不同角度、不同区域的鱼鳞状云层刷了屏。

儿童节要雨中过?北京今日午后有雷阵雨侵扰昨天,北京天空湛蓝,再次密布鱼鳞状的云层。(摄/ 王晓)

今天,是孩子们最热切盼望的儿童节,冷空气却似乎要刻意逗一逗北京的小朋友们。根据北京市气象台今晨6时发布的最新预报:今天白天阴转多云,大部地区有阵雨,短时伴有雷电,北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29℃;夜间多云间晴,南转北风1-2级,最低气温18℃。

北京午后有雷阵雨侵扰北京今晨天空云量较多,阳光不明显。

气象部门提醒,今天早晨北京大部地区还会维持阴天间多云的天气,雷雨预计要午后才会出现,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可以选择在上午出门,午后尽量选择在室内展馆、商场、游乐场等玩耍,以免淋雨感冒。

最后,希望小朋友和大朋友们,都能永葆童心,享受一个愉快的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