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3日)山东继续“烧烤”,多地最高气温都在35℃以上,局地可达37℃以上。同时,鲁中和半岛等地区还要防范雷雨或阵雨。

在刚刚过去的5月山东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偏少76.9%,全省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1.6℃。昨天山东高温在线,济南等地最高气温超过了35℃。

山东高温持续继续“烧烤” 中部半岛地区防雷雨昨天济南天气晴好。图@瑶Ayao3

预计今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南风5~6级,鲁西北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山东高温持续继续“烧烤” 中部半岛地区防雷雨

4日,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到4日山东大部地区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聊城、德州、滨州、东营、济南、淄博、泰安、潍坊、菏泽、济宁、枣庄、临沂12市和烟台的西部、青岛的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5~37℃,局部地区可达37℃以上,其他内陆地区在33℃左右,沿海地区在30℃左右。

近期山东气温较高,公众要注意防暑降温,同时要注意防范午后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