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4日),河南各地的高温势头仍然不减,尤其是南部地区,今天最高气温在37℃以上的范围还将进一步扩大。根据预报,各地今天维持晴间多云的天气,不过傍晚到夜间,安阳、鹤壁、濮阳三等地局地会有雷阵雨光临。

昨天,高温最集中、强最强的地方依然集中在河南一带,郑州、洛阳、开封、焦作等地的最高气温均在37℃以上,可以说走出门就是扑面而来的“炙烤”的味道。

热爆了!河南各地今日持续高温“烘烤” 傍晚局地有雷阵雨

昨日郑州仍然是晴晒模式。@Yiyi_梁

今天,河南各地的高温势头仍然不减,尤其是南部地区,今天最高气温在37℃以上的范围还将进一步扩大。根据预报,各地今天维持晴间多云的天气,不过傍晚到夜间,安阳、鹤壁、濮阳三等地局地会有雷阵雨光临。

5日白天,河南全省晴天转多云。北部偏南风3-4级转偏北风4-5级,其它地区偏南风3-4级。

5日下午到6日白天,全省多云间阴,有小到中雨、雷阵雨,南部部分地区大雨,局部地区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东部偏南风转偏北风,其它地区偏北风,全省风力5级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近日高温来袭,傍晚时分局地又时有雷雨天气出现,当地公众外出除了需注意防晒补水之外,也需关注临近预报,预防突发性雷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