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4日),预计广东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市县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此外,近期广东雷雨活动比较频繁,气温呈上升趋势。

昨天,广东大部地区仍然是雨水连连的一天,粤东、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和河源、梅州等地普遍遭遇大雨,局部地区还有暴雨。大城市中,像是广州也是时晴时雨,部分地区达到中雨量级,深圳、珠海等地则以阵雨天气为主。

广东雷雨活跃气温升 粤西和珠三角局地有暴雨昨日广州时晴时雨。@multi一切還是依舊

根据预报,今天,预计广东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仍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市县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有雷阵雨。

气温方面,广东各地并没有太受降雨天气的影响,气温一直稳步攀升,今天各地最高气温仍在30℃左右。

广东雷雨活跃气温升 粤西和珠三角局地有暴雨

5日,韶关、清远、肇庆多云,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6日,全省大部分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气象部门提醒,目前广东多地出现持续性大范围强降雨,各地土壤含水量大、部分江河水位较高,未来几天仍多雷雨天气,地质灾害往往具有滞后性,需做好各项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