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据央广网消息,6月2日广东阳江阳春市春湾镇大岗坪村委会沙螺坑村发生山体滑坡事件,该山体滑坡事件造成一栋3层民房一楼被掩埋,6人死亡。事件原因核查及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未来几天,广东多雷雨,局地有大雨或暴雨,雷雨时伴有8级左右大风,需注意防范连续降雨可能导致的次生灾害。

阳江滑坡致6人死亡  未来广东多雷雨高考期间天气闷热图为阳江山体滑坡现场。(图片来源:央广网)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4日)南部沿海市县多云,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明天,韶关、清远、肇庆多云,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6日,全省大部分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今年高考和端午假期期间,天气仍然不稳定,易发雷雨,但无热带气旋影响,出现大范围持续性极端暴雨天气的可能性较小。天气闷热,粤西和珠江三角洲的部分市县有35℃左右的高温。

气象专家提醒,5月下旬以来,广东出现了持续性、大范围强降水,土壤含水量高,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风险等级高,仍需注意防御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未来几天多雷雨,需防范雷雨对龙舟竞渡、海上作业、水上交通等造成的影响。天气闷热,需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