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据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湖南各地都将在强降雨的洗礼中度过。今天(7日),长沙、株洲、湘潭、益阳及岳阳南部等地局地仍有暴雨,恰逢高考第一天,当地的考生们要注意强降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5日开始,雨水就在湖南各地铺展开来,昨天三湘大地也是“雨纷纷”的一天,中部地区普遍阴有小到中雨,长沙、株洲、湘潭等地的局部地区还达到暴雨级别。

湖南强降雨中迎高考首日 长沙株洲等局地有有暴雨昨日长沙雨纷纷。(图/ 蒋丹)

今天,长沙、株洲、湘潭、益阳及岳阳南部等地局地仍有暴雨,恰逢高考第一天,当地的考生和家长要注意强降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出门注意携带雨具,合理规划路线。

8日,湖南中部及以北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州、常德、岳阳、益阳北部、长沙部分大到暴雨,张家界、怀化北部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

9~10日,湖南中部及以南地区阴天有中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段时间湖南降雨持续,累计雨量大,需防御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中小河流域洪水,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以及城市内涝。端午节期间需加强防御强降雨及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节日活动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尤其是对高考考务组织和交通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