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7日),江苏全省阴转多云到晴,最高气温27~28℃。预计,高考期间(7-9日)江苏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不高,其中8-9日淮北地区需关注分散性雷阵雨。总体来看,未来三天天气有利于考生发挥。

昨天,江苏全省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有些弱降水,但是到了夜间,这一轮强降水也落下了帷幕。降雨也浇灭了江苏的高温,昨天下午15时,连云港北部只有19℃左右,而苏州昆山却达到31.9℃,可见江苏南北温差较大,不过整体来说仍是体感闷热。

851d0078gy1g3radl8ly6j20u0140tdh_副本.jpg
昨天,南京有阳光也有降水,开启“蒸煮模式”。@江苏气象

江苏省气象台预计,高考期间(7-9日),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其中8-9日淮北地区需关注分散性雷阵雨。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全省阴转多云到晴,偏北风转偏东风6-7级,阵风8级。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9~20℃,其它地区18℃左右;最高温度全省27~28℃。

8日,全省多云到晴,淮北地区午后起有分散性雷阵雨。最低温度东部地区17~18℃,其它地区19~20℃;最高温度全省29~30℃。

9日,全省多云,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雷阵雨。最低温度东部地区18~19℃,其它地区20~21℃;最高温度全省31~32℃。

专家建议,未来三天正值高考,气温总体不高,考生和家长需多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饮食卫生,合理使用空调,保证考生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