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7日),是全国高考首日,广西北部的天气却不太给力,持续强降雨侵袭桂林、柳州、河池、贺州等地,部分地区降雨量将达到特大暴雨级别。

广西北部高考首日雨势强 桂林等局地有特大暴雨
6日下午,桂林市灵川县强降雨引发内涝影响交通。(图/ 杨剑城)

据广西自动站雨量统计,6日08时至7日08时,河池、桂林、柳州等3市的4个县(区)的4个乡镇出现了特大暴雨,最大为河池市南丹县城关镇293毫米。4个地级市的17个县(区)的57个乡镇有大暴雨,8个地级市的28个县(区)的57个乡镇遭遇暴雨。

广西气象台预计,今天,河池、柳州、桂林等市及百色市北部的部分地区仍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甚至能达到特大暴雨级别。

整体来看,在整个高考期间,广西北部的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都是“重头戏”,气象专家提醒,持续强降雨容易引发城市内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对交通出行会造成不利影响,考生和家长这两天务必关注临近预报,提前做好路程规划,预留充裕的出行时间,以免受到恶劣天气影响。(文/吴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