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7日),广东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罗定气温高达36℃。在炎热的同时,全省大部还雷雨频繁,被戏称为天上“下开水”。预计8-9日,广东各地依旧维持炎热有雷雨天气,大部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部分市县仍有35~36℃的高温。

受副热带高压系统影响,昨天广东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云浮、湛江、佛山、梅州、肇庆、韶关、广州等部分市县最高气温超过35℃,广州番禺最高气温35.6℃,罗定拿下全省最高气温宝座,达36℃。在这种炎热的天气背景下,热雷雨也很活跃,全省多地出现短时雷阵雨,局地暴雨。

201906071741079C7ABCED57D1326CD79BBB86629A1E40.jpg昨天上午,广州市区出现降雨,考生撑伞走出考场。(图/贾子冰)

预计8-9日,广东依旧维持高温多雷雨天气。10-11日,有新一轮强降水过程,大部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部分市县伴有短时强降水、8级以上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8日,韶关、清远、肇庆市县有短时雷阵雨局地大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粤西、珠江三角洲大部市县和梅州34℃~36℃,其余市县31℃~34℃。

9日,清远、韶关、肇庆市县多云转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大部市县33℃~36℃,其余市县30℃~33℃。

10-11日,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部分市县伴有短时强降水、8级以上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建议考生和有出行计划的民众,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及时了解最新的天气情况并提早做好各项应对措施。